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四措并举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7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四措并举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甘谷县编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注重把机关党建和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优化服务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编办干部职工逐条逐句学习党章,深化对党的纲领的理解,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特别是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重要思想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努力做到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是提高服务能力建设。根据编办承担的简政放权改革任务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新思路,把中心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落实于部门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

三是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促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部门作风建设新常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四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科学分析并正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