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助推简政放权接管结合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8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助推简政放权接管结合工作成效明显

 

 

  甘谷县编办严格按照市审改办总体部署和要求,把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简政放权工作深度推进。

 

  一是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结合政府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调整理顺部门审批职能配置。按照“能减即减、应减必减、无缝对接”的原则,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研究提出了县级第十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的意见,县级共取消调行政审批事项4项,将11项行政许可项目合并为5项;规范名称5项;承接4项。现行许可136项。

 

  二是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下发《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对象、原则,全面清理县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事项11项,并编制清单予以公示。

 

  三是从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制定《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实施办法》、《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下发《关于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审一核制”、限时办理制等制度,规范审批行为。持续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县级事项普遍压缩时限30%以上。大力推进集中办理,建成县政务服务中心和1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四是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建成电子监察系统,全县除涉密外的行政审批事项及相关制度规定都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县机构编制网和部门网站公开发布,主动公开部门行政审批“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建设。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按照国家、省上有关精神,通过召开会议、制定方案、梳理权力、专家评审、网上晒权、编制流程图等工作。完成2652项行政权力清权、晒权、制权的加载发布。(杨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