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做实行政审批事项对应调整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8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做实行政审批事项对应调整工作

 

  为确保国务院和省市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切实落到实处,避免出现监管漏洞,不断精简优化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能,甘谷县在落实上级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对应取消和承接工作中采取“四项措施”,实现工作开展有序、落实到位,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召开会议,明确内容。组织召开甘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对上级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县级对应的事项一律取消,不得变相实施;对于县级承接审批的事项,明确县级的职责界限,准确掌握县级部门承担的审批环节和事项,做好衔接承接;对于明确下放县级的审批事项按照正常审批的标准,纳入正常审批范围。

 

  二、做好梳理,更新目录。县审改办依据市审改办等文件精神要求,对国务院和省市取消下放的审批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在每次政府常务会审定“取接调”会议后,审改办及时更新目录,并在甘谷新闻网、政务服务中心、机构编制网等媒体向社会公示公开。依据部门职能,对所有涉及到的所有事项分别归口到27个县直部门单位,做到审批事项无遗漏,责任落实无偏差。

 

  三、督导检查,监管到位。按照全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县编办集中三天的时间深入涉及到的27个部门单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着重查看对应取消的审批事项是否存在不能取消、暗自保留和变相审批的情况,对市县共同承担的事项是否与市级衔接确保正常开展,对县级承接事项是否制定承接方案,做好工作承接和开展。要求对不够重视、不予配合或是工作开展不力的,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确保调整工作顺利过渡,不留死角。

 

  四、审改常态化,程序规范。将落实上级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工作纳入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大局,在全县行政审批事项摸底核实过程中,对应取消和新承接的审批事项作出相应调整,并根据法律法规和县级实际情况进行适当修正,规范审批流程,进而编制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做好公开公示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实现落实上级取消下放审批事项和推进县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