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谷县编办借助大数据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0 】 【选择字号:

甘谷县编办借助大数据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甘谷县编办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围绕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这一工作重点,借助大数据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序高效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

 

  一是严格审核信息,强化数据核查。指定业务骨干专项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建立编制审核业务群,及时与各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发生调整时,对上报人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人员调整及系统录入工作,确保人员上报信息和表格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二是同步管理数据,强化信息录入。加强对各部门上报的核查报告和表格的审核力度,推行手工台账与人员信息数据库台账的同步管理工作法,做到手工台账有变动,数据库信息及时更改,确保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情况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的信息一致。

 

  三是强化监管方式,加强数据库维护。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信息,完善机构编制相关工作信息。同时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着重检查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以及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信息,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