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中共甘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7 】 【选择字号:

中共甘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7月15日,中共甘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申君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吴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葛彦迪出席会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中共甘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甘谷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点》。

 

 

 

 

 

    申君明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来统筹谋划,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申君明要求,要切实管住、用好各类编制资源,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编制总量不足之间的矛盾。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部门壁垒,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思路和办法,着力向主业倾斜、向重点领域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要进一步严明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审批权限和程序,县委编办作为编委的办事机构,要切实发挥县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作用,编委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